有小伙伴可能会问,"Do you have the time?"不就是"你有时间么?",还真不是,真正的意思是:
"现在几点了?"
相当于:
What time is it ?
What's the time?
而"你有时间么?你有空么?"用英语表达应该是 :
Do you have time? (注意哦,少了一个冠词the, 意思就大不一样了。)
你有空么?
1.Do you have a minute?
你有时间吗?
2. Are you available?
你有空吗?
(available[ə'veɪləb(ə)l]在此的意思是"可会见的、可与之交谈的,有空的”;没空就是 "not available")
3. Can you spare some time?
你能抽出几分钟时间吗?
(spare [speə]有"抽出、匀出"的意思)
展开全文
4. When will you get around to traveling?
你什么时候有空去旅游?
(get around to (doing) sth:抽出时间(做)某事)
5. What do you do when you have time off?
你有空的时候会做些什么?
(have time off 表示"有空")
我很忙,没空。
1. I'm occupied at the moment.
我现在没空。
(be occupied:已占用的,没空闲的
occupy ['ɒkjʊpaɪ] vt. 占据,占领;使忙碌)
2. I'm tied up all day.
我一整天都很忙。
(be tied up:忙得不可开交的,不得闲的)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